阳光

爱发电:阳光如斯

【鸣神组】美丽狐仙在线聊天(终)

  回到房间后,捧着手机,想着刚刚雷电真说的话,雷电影犹豫了。


  按照她塑造的开朗阳光热情的人设,发一句宝贝我错了应该是很简单的事,甚至很符合人设。


  但雷电影就是感受到了一种羞耻感,好像在发这句话的的人不是网上那个雷电影,而是真正的雷电影。


  几个字反复打出又反复删掉,手指在屏幕上动作又收回停止。


  [骗你的,好吃。]


  八重神子美滋滋地享受狐斋宫突然允许她吃的油豆腐,一口下去豆腐的软嫩让她忍不住眯起眼。


  “怎么突然肯我吃了?”八重神子因为口中塞了油豆腐而含糊地问着,对方可不是那么好说话的性格,这点她在山里还没出来时就领教过了。


  “看你可怜。”狐斋宫神秘一笑,留下一句话就回房间了,让八重神子一只狐在客厅迷惑。


  算了,有油豆腐吃就行。


  想不通就先不想,别折腾自己,及时行乐。这是八重神子小姐的人生哲学。


  那边的雷电影则如释重负,松了一口气,把刚刚打出来的宝贝我错了删除,发新的消息。


  [好吃就好,神子真的很喜欢油豆腐呢。]


  [是啊,这家店的油豆腐挺好吃的,很有风味,不过我还知道一家更好吃的店,下次你想给我点可以去那里买]


  [好啊,是哪里呢?]


  雷电影一下子来了精神,对方主动推荐店铺,里面肯定有猫腻。


  说不定可以一举捣毁对方老巢。


  雷电影心情好地想,呼出一口气,觉得自己这么多天来忍辱负重终于有了回报。


  就在雷电影勾起嘴角开始想象雷电真被成功解救的未来时,她突然意识到了很重要的一件事。


  如果老巢被端了,那狐仙小姐,是不是也会被抓起来了。


  一想到那个自恋高傲的家伙要去蹲大牢,穿上囚服带上手铐,雷电影就呼吸一窒,有些不知所措起来。


  [你有想过换份工作吗?]


  斟酌许久,雷电影小心翼翼地打出这几个字。


  [没有,现在的工作挺好的。]


  这句话是真心话,虽然狐斋宫经常管着八重神子,但她还是很喜欢现在这份审阅文稿的工作的,大概是因为她是一只非常独特的粉狐狸的缘故,周围的其他狐仙同事都很喜欢她,会给她买点好吃的。


  [如果说我可以给你介绍更好的工作呢?]


  [你怎么突然想我换工作?]


  八重神子不明白了,她们刚才明明在说油豆腐,怎么突然就变成换工作了。


  雷电影微微张口,她想说出原因,却发现完全说不出来,害怕狐仙小姐被抓这种原因,肯定会被直接删掉吧。


  况且,我为什么要担心她被不被抓呢?她被抓不是我一开始的目标吗?


  在这一刻,雷电影迷茫了,突然之间,她不明白自己的心了。


  她甩甩脑袋,想让自己清醒一点,赶紧恢复状态回复消息别让诈骗犯起疑心,却只让心里越来越乱。


  又深呼吸几次后,雷电影总算找回了一点失散的魂魄,打起精神。


  [哈哈哈,就是最近有人给我介绍了一份很好的工作,想着没准你会有兴趣]


  [你心里还真是每时每刻都想着我啊]


  八重神子知道自己的雷电影很仰慕自己,只是没想到已经到了这个地步。


  加十分好了。


  她在心里这样想。


  看着熟悉的自恋话语,雷电影这次没有感觉无语,反而心里更加乱糟糟了,她把手机扔到一边,手臂遮住眼睛,感觉有些呼吸困难。


  她想到那只粉色的小狐狸,懒懒地趴在桌子上,想到那双垂下来的耳朵,又想到了狐仙小姐头上的耳朵装饰,心里闷闷的,涩涩的。


  她的手机再也不会有那个叮的提示音,再也不会有人在她午休时陪着她聊天,她将再也看不见些自恋到极点的话语了。


  直到现在,雷电影才发现,她早就习惯了有狐仙小姐的生活,在这段日子里,她再也关注不到同事的排挤,满脑子都是那个小狐狸头像。


  如果狐仙小姐被抓了,那只粉狐狸应该怎么办呢?会沦落到变成流浪狐吗?还是被坏人抓走做不好的事情呢?


  雷电影的心情更沉重了,她突然有点理解雷电真为什么沉迷其中了。


  今天晚上,雷电影没有再回复狐仙小姐的消息,而是一个人望天呆坐着,坐到深夜才去洗澡睡觉。


  连发几条消息,对面都没有回复,八重神子有点不高兴了,决定桌上的油豆腐都没那么香了。


  “怎么撇着个嘴啊?”狐斋宫走出来倒水,看到一脸不开心的八重神子随口问。


  “油豆腐不好吃。”八重神子随便找了个理由,把抱枕搂得紧了一点,“有点焦了。”


  “我看你刚刚吃的挺高兴啊。”狐斋宫走过来,把茶杯放在桌上,关掉一直没人看的电视。


  客厅中顿时安静下来,八重神子静默着不说话,只是抱着抱枕。


  “该不会是因为雷电影吧。”狐斋宫突然想起了什么,勾起嘴角,“有什么恋爱烦恼可以和我说哦?”


  “我才没有恋爱呢!”八重神子反驳道,“我只是奇怪为什么她不回我消息,担心我这个追求者有什么意外不能给我点油豆腐了。”


  “哦?那是谁天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给人家发早安啊。”


  “那是你逼我的。”


  “有几天我没逼你我看你也发得挺勤。”


  “我只是喜欢被人捧着而已。”八重神子小声说,耳朵一动一动的。


  看她这幅样子,狐斋宫停下了,有些事情点到为止就好了,没必要逼太紧。


  阳光透过窗户射到了雷电影的眼睛上,她迷蒙地拿起手机,发现居然已经七点了,这还是她第一次起这么晚。


  点开消息列表,看着狐仙小姐给自己发的消息,她犹豫了几秒,缓缓打出几个字。


  [抱歉,昨天有事去了]


  [好吧,原谅你了]


  对方秒回。


  这让雷电影颇为惊讶,对方一般是八点上班,怎么今天七点就给她发消息了。


  就在雷电影想不明白时,那边的八重神子已经恨不得破口大骂了。


  她手下的一个作者出了大岔子,导致她不得不一大早起来加班,就连早上好都没来得及发。


  她的油豆腐该不会跑了吧。


  在工作时分神的一秒钟她这样想。


  不过还好,油豆腐并没有跑,而且一大早就粘上来了。


  放下手机,八重神子呼出一口气,准备回去睡个回笼觉。


  现在是夏天,七点钟已经足够让整个家中充满光亮了。


  雷电真做好早餐,看着还未打开的房门,犹豫要不要去叫雷电影起床。


  吱呀,房门打开,雷电影整理好着装出来,对雷电真点点头。


  “今天影起得很晚呢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雷电真摆好碗筷,拉开凳子。


  “没什么,我......”想到昨天的事,那股闷闷的感觉又上来了,雷电影抬头,和雷电真坦诚的眼神对上视线,想要把一切对自己最亲近的人和盘托出,但最后还是紧咬嘴唇,说上一句没事。


  看着闷不做声的雷电影,雷电真若有所思,好似不经意地说:“明天我打算和斋宫见面了,要出去一趟,午饭就不回家里吃了。”


  “你要和你的美丽狐仙见面了吗?”雷电影有些吃惊,在她这段时间所学到的诈骗知识里,可不包括与受害者见面这一条。


  是什么新型套路?


  雷电影暗自思量。


  就在这一瞬,一个绝佳的想法出现在雷电影的脑海中。


  如果她也和狐仙小姐见面,劝狐仙小姐回头是岸,让她主动举报这个诈骗团伙,是不是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住那个自恋鬼了。


  只是为了保住那只粉色小狐狸而已。


  雷电影在心中悄悄对自己说。


  向狐仙小姐提出要见面并不难,说一些爱慕语言就可以了,而对方也被哄得很高兴,加上她用油豆腐诱惑,很快就获得了见面许可。


  不过,现在摆在雷电影的面前还有一个难题。


  她的性格问题。


  她可以在网上装作是一个开朗热情阳光的人,但在现实生活中可就没那么容易了,在面对面的情况下,她很难去伪装自己,这也是她不受同事欢迎的原因之一。


  车到山前必有路。


  雷电影叹口气,吃了口早餐,决定到时候随即应变。


  不知道狐仙小姐发现自己其实倾向沉默寡言时,还会不会对她有兴趣呢?


  雷电影一边吃一边想着那些自恋中又带着些可爱的回复,全然忘记对方是一个“诈骗犯”。


  对她没兴趣的话,会不会直接把她删掉呢?


  一想到这种可能性,雷电影又开始难受起来,就连她最爱吃的团子都有些吃不下去了。


  “影?”雷电真的声音把雷电影从情绪中拉出,“怎么总是盯着团子看,不吃,今天做的不好吃吗?”


  说着,雷电真夹了一个尝尝。


  “没有,很好吃。”雷电影勉强笑笑,把面前的团子嚼嚼吞下去。


  “这么魂不守舍,是不是遇见什么恋爱烦恼了?”雷电真眨眨眼,坐到了凳子上,“有什么事可以和姐姐说哦。”


  “没有!”雷电影立马否认,显得可疑极了,她低头,又吃了一口团子,“只是在想公司的一个项目。”


  “但是,”雷电影头低得更下了,“你打算明天穿什么衣服呢?”


  “就穿平常的吧。”


  “那要是对方不太喜欢平常的呢?”雷电影戳戳碗里的团子。


  “如果对方喜欢你,你穿什么对方都会喜欢的。”雷电真笑笑,“况且坦诚相待不也是交换真心的前提吗?”


  说完,雷电真就离开了餐厅,留下雷电影一个人在原地沉思。


  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间就到了见面的那一天。


  骄阳似火,照得雷电影微微流汗,她擦了擦汗,尽量不让脸上的淡妆花掉。


  今天为了来见狐仙小姐,也为了展现诚意,她特地化了点妆,穿了一件略微正式的衣服。


  走进餐厅,雷电影入座后进入平台。


  [我到了]


  附上一张地点照片。


  [来了]


  八重神子回复着,按照片找到了雷电影。


  在看到雷电影真人的那一瞬,八重神子的呼吸都停了一秒。


  白色衬衣,黑色长裙,紫色头发织成的辫子垂在身后,当对方转听到声音过头来对她嫣然一笑时,她看见了一双靓丽的紫色双眼,就像一颗玲珑剔透的宝石。


  最亮眼的,也是最特别的,还是眼角下的那一颗泪痣,像是有魔力般地吸引她的注意力。


  “神子,你好。”雷电影略微紧张的和狐仙小姐打招呼,手在桌底下绞在一起。


  “我是雷电影。”


  “啊,哦,你好,我是八重神子。”


  终于回过神的八重神子迎声伸手,显得有些迷迷糊糊,


  雷电影也伸出手和面前人握手,两人都显得有些局促。


  “你手怎么红了?”八重神子奇怪地看向雷电影手上的指印。


  “啊,刚刚不小心掐的。”雷电影把手收回去,有些不好意思。


  “噗。”八重神子笑出声,“你真有意思。”


  “是,是吗?”


  八重神子入座后,聊了数月的两人总算是正式见面了。


  雷电影悄悄打量面前的狐仙小姐,和照片上不同,对方的装饰性耳朵不见了,这让她心中泛起一丝失落。


  “你来得挺早啊。”八重神子抿一口面前雷电影为她点的饮料。


  “没有,也是刚刚来啦,”雷电影努力扬起笑脸,装作很开朗的样子,“主要也是不想神子等太久。”


  “噗。”八重神子突然笑出声,“好假啊你。”


  “啊?”


  “我说,你这样好假。”八重神子笑得眉眼弯弯,“强迫自己笑,强迫自己用那种语气讲话。”


  “你怎么知道?”雷电影的脸有些烫,她不擅长掩饰,但也没想到会这么快就被揭穿。


  “哎呀呀,我可是八重神子,当然看一眼就看出来了。”八重神子语气中满是骄傲,“在狐仙面前这样做,可是有点班门弄斧的味道了。”


  听到狐仙二字,雷电影这才想起对方今天是来“工作”的。


  她心里一沉,想到今天自己的艰难任务。


  “回头是岸吧,神子。”雷电影也不掩饰了,直接开门见山,面容严肃,“现在脱身还来得及,还有机会。”


  “啊?”八重神子一脸懵。


  “离开那个诈骗团伙,主动向警方举报它。”


  “我会陪你一起的,不管后果怎么样。”雷电影握住八重神子在桌上的手,郑重承诺。


  雷电影没有说谎,这是她思考一晚上的决定,经过这些天的交流,她发现自己已经喜欢上她的狐仙小姐,难以抽身了。所以,不管过程有多么艰难,结果又多么糟糕,她都会陪伴狐仙小姐一同面对。


  “我会给你找最好的律师。”


  八重神子这下是彻底懵了,她完全听不懂雷电影在说些什么,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一脸凛然地说一些奇怪的话。


  “等等,诈骗团伙?”八重神子突然抓住关键词,联系到自己之前对于平台的吐槽,一下子明白了雷电影在说什么。


  “你觉得美丽狐仙在线聊天是诈骗团伙?”八重神子憋笑。


  “难道不是吗?”这下轮到雷电影懵了。


  “这是我们狐仙一族的相亲交友平台。”八重神子咳了几声,把笑憋回去。

  

  “狐仙?”这几个字被说得很艰难,

  

  “是啊。”八重神子说,把自己的耳朵露出来,“雷电真没有和你说吗?”

  

  粉色耳朵慢慢出现,雷电影的嘴巴慢慢张大,她还不死心地伸手过去,摸摸耳朵,确认那是真的。

  

  耳朵被手指抚摸,八重神子一顿,随后开口,“现在信了吗?”

  

  “信了......”雷电影双眼无神着点头,捻捻手指,手上的触感不似作假。

  

  “噗。”八重神子又笑起来,“你怎么呆呆的好可爱。”

  

  “可爱?”

  

  这次词,除了姐姐雷电真会说,其余人还从没对雷电影说过。

  

  倒不如说,他们经常用一些与可爱相反的词来形容雷电影。

  

  “是啊。”八重神子点头,“你真人比你网上装出来的样子有意思多了。”

  

  看着那个笑靥如花的少女,雷电影的心一动,口干舌燥起来。

  

  八重神子美滋滋地喝着饮料,她突然感觉这次相亲变得很有意思。

  

  试试的话,或许也不赖?

  

  完全卸下心房后,两人相谈甚欢,结尾雷电影甚至给八重神子买了一束花,送八重神子回家。

  

  而完全敞开心扉后的两人,在平台上继续每日聊天,八重神子也逐渐意识到了自己对雷电影的好感。

  

  在这种情况下,心意尚未相通的两人进行了第二次的见面。

  

  地点是在八重神子爱吃的那家油豆腐餐厅。

  

  “真不错。”八重神子美滋滋地吃着,“油豆腐还得是这家的啊。”

  

  “是啊。”雷电影应和着,手放在口袋里,有些坐立不安。

  

  “你不吃团子吗?”八重神子问,雷电影今天着实有点奇怪了。

  

  虽然做回自己的雷电影话变少了,但这种完全不说几句话的情况还是第一次见。

  

  “吃。”雷电影用左手擦擦额头上的汗,右手依旧放在口袋里。

  

  见雷电影这样子,有联想到最近对方聊天时的状况,八重神子还能不明白到底要发生什么吗?

  

  心开始砰砰直跳,喜悦的同时又起了点坏心思。

  

  “唉,感觉最近没人喜欢我了?”八重神子叹口气,双手交叠看着窗外,“是不是我魅力降低了。”

  

  “怎么会!”雷电影脱口而出,“神子你一直很有魅力。”

  

  “我就,很喜欢神子。”雷电影深吸一口气,直视八重神子的双眼,“神子喜欢我吗?”

  

  这下把八重神子噎住了,她本来还想再逗一逗,结果雷电影直接给她来了一记直球。

  

  八重神子的沉默让雷电影心慌,她捏紧口袋里的东西,汗从额头出现。

  

  “喜欢。”八重神子无奈地说,“本来还想在逗一下你的,谁知道你这么快就说喜欢了。”

  

  “神子不就是喜欢这样的我吗?”雷电影笑起来,她拿出口袋里的东西,那是一枚指环。

  

  “上面刻了我们两的名字,我也有一枚。”

  

  “你还准备了情侣戒指啊。”八重神子打趣道,她接过来,戴到手指上,正正好好。

  

  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尺寸的。”

  

  “我让真去问了斋宫。”雷电影说。

  

  “怪不得她怎么突然研究我手,我还以为我又做了什么坏事被她知道了,要剁掉我的爪子。”想到那一天的可怕景象,八重神子就打了个寒颤。

  

  “既然你都这么说了,那做你的女朋友也不是不可以。”八重神子眨眨眼,“下半辈子的油豆腐可就都要被你包了。”

  

  “那我得努力赚钱了。”雷电影想到八重神子在油豆腐上的食量,叹口气。

  

  “你不愿意?”

  

  “当然愿意,”雷电影牵过八重神子的手,在戒指上吻了吻。“为你做什么,我都愿意。”

  

  “真好啊。”坐在远处的雷电真看着自己的妹妹,十分感动,“影也终于有归宿了。”

  

  “是啊,”狐斋宫也感叹道,“我拿不成器的后辈也终于可以托付出去了。”

  

  “额,二位,你们要是不点单可以把菜单还给我们吗?”服务员嘴角抽搐地看着在室内还戴墨镜的两位客人,她们已经拿菜单挡脸很久了。

  

  收走了菜单,服务员走到一个偏僻处,拿出手机,页面上写着,美丽狐仙在线聊天。

  

  在页面上操作了一通,服务员放下手机,摸摸刚刚露出的自己的狐狸耳朵。

  

  这时,就在美丽狐仙在线聊天的平台里,雷电影和八重神子的状态栏中出现一行新字。

  

  八重神子:恋爱中。

  

  雷电影:恋爱中。

  

  彩蛋是影撸狐狸神子,摸到敏感部位后做……

  

评论(10)

热度(697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