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光

爱发电:阳光如斯

【芙星高照24h】不被抛弃的小狗

  深夜,一个灰发女孩蜷缩在沙发上,月光照亮她清冷的面孔。


  随着门的吱呀一声,灰发女孩眼睛立马睁开,整个人如弹簧一般弹射而起,飞奔到门口。


  “卡芙卡!”


  星眼睛亮亮地看着来人,就像一只等待主人的灰毛小狗。


  “乖孩子。”卡芙卡笑着摸摸星的头,给她奖励。


  “我做了饭,热热就可以吃了。”灰毛小狗更开心了,要是有尾巴,此时肯定欢快地摇来摇去。


  “我今天在外面吃了。”卡芙卡换鞋,“把菜放冰箱里吧,明天吃。”


  “哦。”小狗的尾巴搭下来。


  突然之间,安静的房间里出现一个明显的咕噜声,让星瞬间白了脸。


  “你没吃晚饭?”卡芙卡的眉头皱起来,“不好好吃饭的小狗不是乖孩子。”


  “我,我想等你回来一起吃。”星的手指绞在一起,眼泪都快掉下来。“我一天都见不到你。”


  “所以你就饿了一晚上肚子?”卡芙卡声音冷淡,眼神都没有给星一个。


  见此状况,星更急了,她直接就走到卡芙卡身边,想要抱住卡芙卡。


  “卡芙卡,我错了,我不该不吃饭,你看我一眼好不好。”


  星泪眼朦胧,见她想要抓住卡芙卡的手被避开,眼泪更是直接掉下来。


  “不听话的小狗要接受惩罚。”


  卡芙卡说完,直接回了房间关上门,留下星一个人在原地垂泪。


  餐桌上,星一个人吃着冷掉的饭菜,眼泪掉到饭里,咸咸的。


  她不想吃,但又必须吃,不吃的话卡芙卡会更加生气,会更惩罚她。


  说不定好几天都不回来,去陪别的小狗了。


  想到这里,星的眼泪掉得更多了。


  她隐约知道卡芙卡不只有她一条小狗,还有其他的,她努力做到最好,想成为卡芙卡最喜欢的小狗。


  但她现在惹卡芙卡生气了,因为没有好好吃饭,好好照顾自己。


  让身体受到损伤,这是卡芙卡最讨厌的事情。


  塞了一碗饭进肚子里后,星抹抹泪,收拾好碗筷,把菜放进冰箱里,等明天热热接着吃。


  星感觉很累,本来想直接倒在床上睡的,但想到不爱惜自己的后果,还是认认真真地把自己洗干净,吹好头发上床睡觉。


  “卡芙卡!”


  星从床上惊起,把刚刚卡芙卡抛弃她的梦从脑海中甩开。


  这不会发生的。


  星安慰自己。


  至少现在,她还是卡芙卡最喜欢的小狗。


  这份自信,直到第二天起来,看到桌子上的那一张字条结束。


  “工作有事,这几天不会回来了。”


  如同晴天霹雳,把星炸得差点站不稳。


  在星看来,这张纸条就是卡芙卡对她昨天不吃饭的惩罚,是卡芙卡要抛弃她去找别的小狗的证明。


  “卡芙卡。”星呆呆地抱着纸条,这下连眼泪都流不出来了。


  星一个人站了大约半小时,才慢慢缓过神来,机械般地去厨房把饭热好,又机械般地把饭塞进嘴里,连菜都没夹几筷。


  星现在没有一点吃饭的心情,她只想一个人蜷缩在房间里,抱着枕头哭,但她也记得卡芙卡的话,不吃饭就会受到惩罚,如果卡芙卡还会回来惩罚她的话。


  疲惫地走进房间,星打开抽屉,把里面的项圈拿出来戴上,脖子上的禁锢感给了她许些安慰,每次项圈都是卡芙卡亲手给她戴上的。


  这还是她第一次给自己戴上项圈。


  或许以后都要自己戴了。


  星看着窗外平静地想。


  星是卡芙卡捡回来的。


  那时候她小小的一个,缩在纸箱里,旁边还一把伞给她挡雨。


  就在她迷茫地看着这个世界时,一双玫红色的腿出现在她的视线里。


  “就像一条小狗一样呢。”


  她听到这样一句话。


  随后她就被卡芙卡带回了这个家,被洗得干干净净。


  她还记得那时候她不小心把水溅到了卡芙卡的身上,然后怯弱地喊妈妈。


  “我不是你妈妈哦。”卡芙卡笑着说,“我是卡芙卡。”


  她到现在还记得那双玫红色的眼睛是如何温柔地看着她,如何取走她的心的。


  “卡芙卡。”


  星低声叫到,怀里是卡芙卡给她买的抱枕,她蜷缩在床上,就像一条受了伤的灰毛小狗。


  接下来的几天,星浑浑噩噩地过着日子,脖子上的项圈就不曾摘下来过,毕竟,那是卡芙卡和她最后的联系了。


  卡芙卡给过她一张银行卡,只靠这张卡她也能安稳地过上一辈子。


  这几天她喜欢睡客厅,尽管知道不可能,但还是抱着那么一点点期待,希望卡芙卡能够回家,那个门能够再打开。


  可惜连续四天都没有。


  心也就慢慢冷下去。


  “吱呀”


  听到这个声音,星下意识就奔到门口,看见那熟悉的身影,忍不住落下泪来。


  “卡芙卡!”


  星直接抱住了面前人,紧紧不放开。


  “怎么了?”卡芙卡摸摸星的脑袋,语气轻佻,“想了我?”


  “想!”星猛地点头,带着哭腔,“卡芙卡,你不要抛弃我好不好?”


  “我什么时候说要抛弃你了?”卡芙卡揉揉自己的灰毛小狗,“还是说今天小狗又不乖,又没有吃饭,来请罪了?”


  “我吃了!”星提高声音,“我有好好吃饭,也有好好睡觉!”


  “我,我干什么都好好的,你不要去找别的小狗好不好。”星红着眼睛,抓起卡芙卡的手摸着自己的项圈,“卡芙卡。”


  “我哪里有别的小狗?”卡芙卡解开星的项圈,,“现在小狗都学会倒打一耙了?”


  “你都把我的项圈解开了!”星更惶恐了,想要把项圈拿回来,但被卡芙卡止住了。


  “星,我还没换鞋呢,有什么事我们进去说好吗?”


  月光照进房间,星显得不安极了,她看着卡芙卡手中的项圈,欲言又止。


  “我没有别的小狗。”卡芙卡看她这个样子,叹口气,一条一条地开始说。


  “解你的项圈是因为看你戴得紧,脖子都勒出痕迹了。”


  星摸摸脖子,这时候才感觉到上面的不适。


  “我明明就听见你和别人打电话,叫别人小狗。”


  “那只是和同事开玩笑。”卡芙卡摸摸星的脸,语气中满是无奈与宠溺,“你满脑子都在想什么呢?”


  “真的吗?”星贴着卡芙卡的手指,泫然欲泣,“真的只有我一条小狗吗?”


  “当然了,星。”卡芙卡温柔地看着星,轻吻她的额头,“你是我唯一的小狗。”

  

  “也是我唯一的宝贝。”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和卡芙卡一起睡时的晚安吻

  

  上一棒:15:00——16:00@匿名用户 

  下一棒:17:00——18:00@阿许 

评论(13)

热度(946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